民进东湖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 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17:13:0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9日下午,民进东湖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四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会副主委王作燕、委员周学东、科技支部主任张金和会员周晓阳、周玮、宋波参加学习活动,综合支部刘刚、教育支部谢姣及民进市委会调研室干部邹一雄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作燕主持。

周学东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阶段,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谢姣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感受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周玮作《我在秘鲁战“疫”情》发言,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知祖国的强大,感受身为中国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情。

会上,周晓阳分享了自己在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他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担当,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人民服务。宋波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沧桑,非常感动和感慨。他表示要继续听党的话,跟党走,做有意义的事,为人民服务。刘刚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张金提出,目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期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习百年党史意义重大。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船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王作燕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用忠诚和实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光谷、建设武汉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